:::: | 中興大學首頁 | 統計所首頁 | 應數學首頁 |
 
 
  高中數學資優班招生對象為高一學生,課程分8個部份,均由本系資深專任教師親自授課,教材由教師親自編排,目標是希望能透過高中數學資優班吸收對數學有興趣的優秀人才。期使學生了解高中數學的內涵,學會以數學的方式思考問題,並樂意藉助數學來解決問題,進而成為國內基礎與應用科學的生力軍。  
 高資班花絮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傑出系友

     
 
1 林見昌先生:應數系(54年畢)
獲選美國航太學會(AIAA)associate fellow(95) ,紐約科學院院士(97) 。
擔任航太學會理事長(2002~04)、中華航太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2000~)
曾任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所主任、電算中心主任、理學院院長、教授會理事主席及虎尾技術學院和虎尾科技大
學校長。
2

徐建國先生:應數系(57年畢)
現任職美國多家高科技公司之經理、 副董事長及總裁。
曾任前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並在世界各先進科技國家設置分公司,更於台灣兩處設置研發部門,進用博
士、碩士人才達千餘人,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美國及我國報章、亞洲周刊等報導為世界風雲人物。
捐贈本校7億7千萬元的電腦軟硬體設備及一間IC設計實驗室(孟堯晶片中心)。
捐贈本校企管系統軟體逾26億元。

3 劉安國先生:應數 ( 59年畢 )
以海-空-冰交互作用與衛星影像分析等方面成就,獲美國大氣海洋局著作獎。
博士論文並獲約翰霍浦金斯大學最佳論文獎。
進入美國太空總署工作後,迭獲褒揚,如太空總署表現獎(1990、1995、1996)、太空總署傑出表現獎
1992)、哥達飛行中心特別成就獎(1994、1997、1999)。1995年並且獲頒亞裔美人傑出獎。
4 張福國先生:應數 ( 67年畢 )
現任史丹佛大學教授。
就航空機械博士超過50人,發表國際學術專文數百篇,並獲多次國際專利及獎項,並任複合材料學術季刊及
複合科學與材料等國際著名季刊編輯。
曾獲美國雷根總統獎,波音終身成就獎,在機械航空、 醫學材料及偵測領域享譽國際,更被譽為『結構偵測之
父』。
5 宋餘俠先生:應數 ( 67年畢 )
現任行政院研考會副主任委員。
任公職累積記大功二次,嘉獎數餘次獲優秀公務人員及模範公務人員於從事相關進修研究,與多位學者合著
『數位化政府』專書,於專業期刊發表專文數十篇帶領機關團隊參加政府再造相關評獎獲金斧獎、銀斧獎各1
次獲財團法人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傑出人士表揚,發表『電子化政府之實踐與研究』一書。
6 張發得先生:應數( 63年畢 )
現任大陸國泰財產保險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
2005年銜命到中國市場滄灘登陸,是國泰人壽海外拓展主導大局的靈魂人物。
2007國泰金獲利後為307.63億元,成長310.8%,強調『保險、銀行』雙引擎的國泰金至今仍以國壽項貢獻度
居各子公司之冠。傑出的表現而被拔擢為國泰金控大陸產險子公司的董事長。
7 張忠柟博士:應數(54年畢)
現為香港珠海學院校長,應數系第一屆畢業研發成果具高度科技應用價值先後獲得9項發明專利並技術移轉,甚
至商品化曾任美國科技業界擔任要職,並受聘擔任美國和台灣數個重要機構公司的顧問 ,美國物理學會會員光
電學會榮任1987-1989會長中國工程師學會(美西)榮任1994機械工程分會會長,玉山科技協會會員,多個研究單
位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