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班介紹

設立宗旨

當前國家經濟發展正謀求產業數位轉型之際,人力品質的提升扮演關鍵角色。故本系「大數據碩士在職專班」旨在提供在職人士工作之餘的進修管道,使其能充實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相關之專業知能,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或培養第二專長。

教育目標

1. 培養具有產學鏈結與大數據應用分析之專業人才。

2. 培養具有實作、理論與應用能力兼備之數據科學人才。

學生核心能力

 統計分析專業知識

計算科學專業知識

數據科學專業知識

數學與統計軟體能力

課程規劃

課程結構紮實,對應本系教育目標

本碩士在職專班課程規劃為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二大主軸專業課程。所有課程設計統整在這二個領域之下。依據課程設計,幫助學生循序漸進地學習。學生在修習必修課程後,可依自己興趣專長於二大主軸專業發展課程中選修課程,形成自己的學術專業領域。

課程分為1或 3學分,必修選修並重

一學分科目為「研究方法」、「文獻研討」,主要規劃授課教師與學生討論碩士論文研究方向及指導事宜。其餘課程皆為三學分科目,三小時的課程設計,可以使各課程內容之深度與廣度並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