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興大學首頁 | 統計所首頁 | 應數學首頁 |
 
 
  高中數學資優班招生對象為高一學生,課程分8個部份,均由本系資深專任教師親自授課,教材由教師親自編排,目標是希望能透過高中數學資優班吸收對數學有興趣的優秀人才。期使學生了解高中數學的內涵,學會以數學的方式思考問題,並樂意藉助數學來解決問題,進而成為國內基礎與應用科學的生力軍。  
 高資班花絮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課程介紹

     
 
◎大學部課程
本系課程除加強學生對基礎數學與應用數學之整體理解外,自二年級開始,依興趣、性向於應用分析、應用統計、應用力學等不同領域中,任選一種為主修課程。其中本系亦開設資訊之基礎課程,以利與數學、統計、力學等領域相輔相成,使學生日後能適應電腦高科技之時代,對主修應用統計之學生,將著重數學電腦之基礎訓練與統計模型之分析為主,是其日後在決策分析及資訊管理上更具潛力,為國家培養高級管理決策人才。
對主修應用力學之學生,首先特別加強工程科學上必備之數學基礎,此為一般工程學系少有之特色,繼而對工程力學問題之數學模式深入探討,有效應用計算機以解決艱深的工程力學問題:計算機圖學與輔助設計分析也是本組教學研究發展的方向。
◎碩士班、博士班課程
分應用力學、應用統計、應用分析三組教學,課程規劃以理論及應用並重,並依最新發展適時彈性調整,以培養理論與應用能力兼顧之科技研究人才。
◎計算科學組
彈性力學、計算力學、高等動力學、複合材料力學、振動力學、破壞力學、連體力 學、有限單元法、板殼力學、彈性穩定、高等複材專題、高等流體動力學、控制理論、黏彈力學、計算機圖學與輔助設計、影像處理、平行計算系統等。
◎ 統計所暨統計組博士班
統計資料分析、迴歸分析、高等數理統計、高等統計方法、隨機過程、多變量分析、 無母數統計、實驗設計、抽樣方法、高等機率論、存活分析、統計圖形辨認、財務時間序列等。
◎ 應用分析組
高等數值分析(一)(二)、泛函分析(一)(二)、實變函數論(一)(二)、高等偏微分方程(一)(二)、拓樸學(一)(二)、應用數學方法(一)(二)、常微分方程、動態系統、最佳化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