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興大學首頁 | 統計所首頁 | 應數學首頁 |
 
 
  高中數學資優班招生對象為高一學生,課程分8個部份,均由本系資深專任教師親自授課,教材由教師親自編排,目標是希望能透過高中數學資優班吸收對數學有興趣的優秀人才。期使學生了解高中數學的內涵,學會以數學的方式思考問題,並樂意藉助數學來解決問題,進而成為國內基礎與應用科學的生力軍。  
 高資班花絮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系所簡介

     
 
1. 我國應用數學教育遠在民國五十年即由本校校長林致平博士率先倡導,設立國內第一個應用數學系。為配合科技與工商管理決策之需求,以落實學習多元化,本系依數學、統計與力學等三個領域授課。
2. 本系於民國七十年成立研究所碩士班,並於民國七十七年成立研究所博士班 ,九十七學年度成立統計學研究所(碩士班),九十八學年度成立計算科學碩士班,九十八成立中等教師碩士在職專班。
3. 目前研究所的研究領域涵蓋應用分析、應用統計及應用力學三大領域。本系經五十多年來之發展,在歷任系主任及本系同仁的規劃及努力之下,無論師資陣容、數學課程、圖書儀器等都已建立相當良好之基礎,尤以電腦設備更為充實。由於師資優良、設備充實歷屆畢業系友已為本系立下了卓著聲譽,極受各界歡迎與讚賞。